這應該是新竹孕婦選擇月子中心的第一個選項吧!

哈! 至少我身邊的孕婦或已經做完月子的媽媽們都是啦~

知道懷孕後第一家參觀的就是沁月,結果預產期居然沒有空房~~~ 只能候補了 

不過可能寶寶知道我很想住沁月吧,就提早報到了 

當初只參觀過沁月跟安育,都在竹北

後來選擇沁月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環境!!  中間有一片大草地真的是關鍵!

畢竟要關在裡面那麼久,好說也要有點地方可以走走吧~ 加上空間真的比較大

IMG_8080.JPG

IMG_8188.JPG

不過也因為是插隊進去的,所以只剩一間房可住了,是在1樓

標準房型好像都是在同一排,但2、3樓的景色應該會比1樓好很多

因為這一排後面是停車場,所以能選2樓以上最好

但我是一邊生小孩一邊訂月子中心的,有得住就開心啦!!

我的房間看出去是這樣,是會有一排樹隔開停車場啦!

標準房型配的是一張 標準雙人床,VIP房型跟尊爵房型則是配 單人電動床2張

IMG_7944.JPG

配備的部分有: 電話、電視、冰箱、音響、美樂吸乳器、哺乳枕

美樂吸乳器是Medela Lactina Plus這台,會提供吸管一條,另外有提供喇叭頭組(含喇叭頭、白色薄膜、黃色活塞、塑膠奶瓶)$650元/組 可加購

但是要雙邊吸的話,還是得去外面買吸管,不如直接一起去藍印子或俏媽咪買吧

那會提供消毒過的玻璃奶瓶,可以直接接吸乳器

IMG_7943.JPG

浴室裡面有個保溫桶,第一次客服人員會幫忙裝好溫水,好讓妳沖洗用

另外有個木桶(沒拍到) 每天下午會送一小瓶大風草水濃縮液,要用的時候可以自己加熱水進去

IMG_7945.JPG

另外還有一個小電鍋會放每天的燉品(早晚各一鍋)。

備品的部分有:牙膏、沐浴乳、洗髮精、衛生紙、牙刷2支、室內拖鞋2雙、

浴巾1條(每星期更換)、小毛巾、吹風機、茶杯2個、漱口杯1個

有椅子可以坐著梳洗,不過我從來沒坐著洗臉刷牙過

另外還有提供每天一件免洗內褲,不過也許會不夠用可以帶個一包備用

每天都會提供一套月子服,下午送點心的時候會一起送來

每天可以清洗一件無鋼圈內衣,但是要2~3天才會回來的樣子,所以要多準備幾件

還有護理師每天早上會幫你綁束腹帶(還有送一條奇妮纏繞式束腹帶)

另外送一次印尼式綁腹帶的體驗,護理師會先幫妳用精油按摩子宮的部位,再綁帶(有好多條帶子綁住妳,超緊的,我超怕子宮下垂所以綁好沒多久就鬆掉它了)

如果喜歡的話每天可以花$150元被虐一下

IMG_7946.JPG

房間外的長廊,中間有書櫃(大寶有一起入住的話也有童書可以看唷!)

另外座位區的桌上還有報紙跟雜誌可看

IMG_7977.JPG

盡頭的公共空間

IMG_7980.JPG

 

IMG_8018.JPG

餐點的部分幾乎都蠻美味的,除了我不愛的魚料理外@@

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流口水,四季豆、排骨跟紫米飯都好好吃

IMG_7965.JPG

IMG_7989.JPG

IMG_8002.JPG

炸魚我還能接受!蠻好吃的~

IMG_8006.JPG

蝦子也好吃!!!

IMG_8033.JPG

其實菜的變化蠻多樣的,只是剛好拍到的都是魚湯的樣子 

另外就是每天早上有一杯飲品、下午會送來一桶中醫特調

其實最期待的是每天下午的點心呀!!

幾乎每天的點心都會搭配彌月試吃品,從蛋糕到油飯都有 廠商還蠻多家的

印象中有 【蕃老爹】【月之戀人】【伊莎貝爾】【元樂年輪】【D2惡魔蛋糕】

【法國的秘密甜點】【橘村屋】【呷七碗油飯】【太子油飯】【狀元油飯】.....等,還蠻多種類的! 

IMG_8023.JPG

IMG_8036.JPG

IMG_8076.JPG

IMG_7967.JPG

IMG_8063.JPG

另外,有贈送一些【木容會館】的療程,像產後經典修復療程(蠻推的!)、潔淨深層頭皮(就純粹洗頭而已,我幻想太多了,應該先洗過再看要不要加課程的)

其他的就是有課程折扣(5折券、7折券等),一入住的時候會有木容會館的客服來幫你預約,

環境也是很舒服,讓人很放鬆,按摩師基本上就純粹幫你服務,課程結束會有小點心,

會館客服(不知道正確職稱)會在這個時候提供產品介紹

入住期間也有瑜珈課、新生兒照護/急救/按摩...等課程可以上,只要打去跟客服預約就好了

瑜珈課的Barbie老師說話真的很幽默,會讓妳從上課笑到下課,

長的又很漂釀身材又很好,羨慕呀~~

IMG_8038.JPG

IMG_8043.JPG

至於嬰兒室的部分,我還真的都沒有拍到耶

只有這張寶寶在嬰兒車裡的照片,沁月的嬰兒車是不鏽鋼架+塑膠盒,

總覺得如果是像禾馨的那種木頭架,應該會好看很多

車體有外掛一個尿布收納袋,裡面有附尿布、小手帕、無塵紙

(這還不錯,我不喜歡濕紙巾)、電子溫度計、屁屁膏

入住的時候要準備安撫奶嘴、電子溫度計(可向館方購買,但很陽春就是,不過只要$150元還有什麼好要求的)、屁屁膏、還有寶寶個人用品(上課的時候護理師說不建議帶黑白圖卡,因為說放嬰兒車兩側的話會妨礙他們觀察寶寶)、奶粉(如果母奶像噴泉的話可以免了),另外就是回家的時候要穿的衣服

我自己是另外有帶溫奶器,因為想說溫熱母奶的話還是要可以控制在60度以下的機器會好一點

IMG_7981.JPG

基本上如果有下一胎我還是會選擇住沁月的,沁月的客服跟打掃送餐的阿姨真的都很親切

餐點也好吃,每星期會有中醫、小兒科跟婦產科醫師巡診,想做療程的話也可盡情預約(只要出館的時候準備好老公的信用卡)

不過說了很多優點,但其實也是會有不足的地方

像是在醫院的月子餐,沁月是要爸爸上5堂課才會有的,而且要準備保鮮盒"自取",超不方便的呀! (餐點內容為午晚餐及晚燉品,自然產3天/剖腹產5天)

除非生產的醫院離沁月很近,不然實在麻煩,參觀過的安育是會送去醫院耶~(當時預定生產醫院是在新竹市)

還有就是護理師的專業度不一,有一次我去接寶寶的時候,看到護理師在我面前把寶寶的身體轉回來

我才發現原來她讓寶寶趴睡(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最好仰睡,趴睡跟側睡都不建議)

還有就是寶寶喝奶喝不夠想加量的時候,護理師說因為寶寶吃飽後肚子很鼓都脹氣了,所以不建議加量怕寶寶壞死性腸炎,

結果後來我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才把 黃瑽寧醫師的「輕鬆當爸媽 孩子更健康」這本書拿出來看(這本書真的很推薦給即將臨盆的媽媽們先做功課)

書上寫說:嬰兒吃飽後肚子看起來鼓鼓脹脹,是很正常的! (詳情請買書來看嘿XD)

所以讓我想到寶寶那時候肚子應該很餓,我卻沒有讓她喝飽,讓我覺得好愧疚

不過護理長非常專業,讓人非常安心!! 當然兒科醫生來的時候有甚麼問題就趕快問嘿

大略就是這樣子吧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mee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